新唐人中國舞亞太初賽 香港七月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19 日訊】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今年10月,將在紐約舉行決賽,而七月份的亞太區初賽,則是首次在香港舉行。

不同於以往,今年的亞太區初賽,將會在香港舉辦,而這樣的安排,有怎樣的特殊意義呢?

資深中國舞專家 陳永佳:「香港是一個非常國際化的城市,在亞洲地區來講,處在一個非常顯著的位置,比如日本韓國包括台灣、大陸還有新加坡甚至馬來西亞,這些國家像是樞紐這樣一個地方,我們希望在那個地方讓中國古典舞,能夠有更多的華人來參與,作一個交流。」

中國古典舞近年來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歸功於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掀起的熱潮。 每一屆舞蹈大賽,也不乏許多神韻的演員前來參賽。

資深中國舞專家 陳永佳:「很多外國人看了神韻的演出以後,他們覺得這是真正的中國文化,特別是很多觀眾,從我們演出開始,他就流下了眼淚,他非常感動,覺得這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在大陸的很多演出並沒有達到這樣的效果,所以很多觀眾他並不認同中國大陸的演出是中國文化。我覺得大陸的演員、選手,他有機會能夠出來,到香港,甚至到美國來看一看。」

本屆中國舞亞太區初賽將在香港舉行,鼓勵有志於正統舞蹈藝術的專業人士參加。

新唐人電視 李凱文 楚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