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康照護輔具展 推動正確使用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人口逐漸高齡化,到2026年,台灣每5個人就有1位是高齡者,針對高齡者或身障朋友,台北市政府首次攜手產官學,舉辦健康照護輔具展,展示友善的居家環境。

按下遙控器,曬衣架的高度,就會自動調整,從正常成年人可以拿到的距離,到小朋友的高度,產品使用年齡層涵蓋廣泛,這是全齡照護設計。

職能治療師 陳德群:「通用設計講的,全齡的設計。在家裡所有的人,都可以使用到,這樣子的一個用品。」

身障者 梁女士:「然後我要拿盤子,很方便,因為它就是在這裡。」

廚房空間,貼近身障人士距離,流理臺高度也下降了幾公分,還有弧度設計的餐桌和餐具,造形圓潤,也讓家庭空間減少撞傷的死角,小小的設計,蘊含著對友善居家環境的重視,台北市府首次攜手陽明大學和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舉辦台灣健康照護輔具展,宣傳輔具正確使用觀念。

台北市社會局長 許立民:「台灣這個輔具這個觀念要提升,那很多事情用輔具就可以讓生活很利便,不管是身障者或是長照的老人。提升生活的品質,提升這個生活的尊嚴,這個都是我們要達到的目的。」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長 柴松林:「社會老化,是這個社會進步的一個結果,是大家努力所以我們才會活的老,如果大家不努力,醫療不發達,社會秩序維持不好,我們老早就死了。即使有這許多輔具,可以方便我們每一個人,老的時候利用,身心殘障,身心障礙可以利用,但是我們盡量維持健康的生活。」

台灣逐步進入高齡化,2018年將有超過14%人口為65歲,8年內,將達到20%,每5個人當中就有一位是高齡者,維持身心健康,加上正確使用輔具,讓生活便利又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