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世界搏茶會 千人體驗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0 日訊】2016世界「搏」茶會,在嘉義蒜頭糖廠盛大登場!現場能體驗來自各國的茶文化精髓,而且還有許多名家茶器可以欣賞。

一襲白色中國服,嘉義縣長張花冠化身茶仙,現場即性創作繪畫,伴隨舞蹈與管弦樂團演奏等精彩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

嘉義縣長 張花冠:「嘉義縣本來就是品質最優良的阿里山高山烏龍茶,還有最近推出來的紅茶,能夠推展到全世界各地去。」

除了陳設國際茶空間和展示125件名家茶器外,活動現場還設有百桌的茶席,讓民眾體驗各國茶文化特色與情境氛圍。

民眾 李盈穎「以前聽人家說『來泡茶!來泡茶!』這樣,現在才知道,喔!原來喝茶,是真的有增進感情的意義。」

民眾 邱文裕:「這麼多的茶席,各式各樣的茶具,還有各式各樣的茶,讓我呢,大開眼界!」

民眾 林佩蓉::「茶具,琳瑯滿目,樣樣都有,而且它的深度化已經跳脫早期那個陶製品了,非常的棒,非常的高檔。」

從備水、擺茶具、溫壺開始,到一杯茶香四溢、茶氣襲人的好茶,當中可是有訣竅的。

茶藝師 葉人壽:「燒炭的那種溫潤的感覺,空氣中會有、那種氣氛不一樣。瓷器泡出來的茶,就是呈現原來的原味的茶味,如果你用陶器的話,它會幫你修飾掉一些茶水的苦澀度。」

民眾 王俐媜:「原來喝茶,也可以如此的優雅。不同的茶具,泡出來的茶也是不同的滋味,喝起來的口感,回甘的感覺,對!也是一個很新的體驗。」

以茶會友,結合茶藝、茶器展和茶產業等茶道交流展演,讓民眾有機會親身體驗茶道文化之美,同時將臺灣茶的藝術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