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感之歌、151校土壤液化區 教長遭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土壤液化議題持續延燒,根據統計台灣有151所學校,位在土壤液化高度潛勢區,因此今天(21日)教委會上不少立委都關注在校舍安全議題,教育部長承諾2年內全部補強,還有針對教育部5年40億的美感計畫,也讓立委批評,教育部請了音樂人方文山寫了美感之歌,MV卻一點也沒有美感。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部長你會唱那首歌嗎?《美感之歌》。」

立委黃國書,披頭就問《美感之歌》,因為教育部製作這首歌,要價可要300萬元。

民進黨立委 黃國書:「美感教育推動2年多,我們獲得什麼,我們只知道,我們請了一個很有名的人寫了一個歌,那個歌被罵死了,那個歌可能沒有人聽過。」

立委(民)蘇巧慧VS.教育部長 吳思華:「看到那個真的是會傻眼,我只能說美是種自由,光是這件事情就是要到300萬,我相信預算不是這樣花費的吧,我們的美感教育五年,其實有很多其他的成果啦。」

從頭到尾的藍天背景,搭配簡單字體,被立委狂轟,教育部5年40億的美感計畫,簡直浪費錢,還有最近被受關注的土壤液化問題,根據統計,台灣有151所學校,都位在土壤液化高度潛勢區。

立委(民)黃國書VS.教育部長 吳思華:「921發生如果在上課時間,我們的傷亡絕對會低於多少,教育部就是要有膽識講這樣的話,對不對,我讓你講,我們希望完全沒有傷亡,是我們的目標,學校的校舍的耐震補強,正積極在做。」

立委(民)蘇巧慧VS.教育部長 吳思華:「如果能夠讓人民有足夠的知識,才能夠免於過度的恐慌,你教育部提供的資訊,(觸及率)遠遠不及民間的單位,這個部分我希望貴部能夠加強改善,是,應該在下個禮拜之內我們應該都可以完成。」

面對立委質詢炮火猛烈,教育部承諾,2年內就會完成土壤液化學校補強,還要落實防災宣導,讓可能的損傷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