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極了!華人觀神韻 宛如置身仙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每年都有很多人引頸期盼,神韻藝術團精彩絕倫的演出,想親近中華文化的觀眾更是爭相走告千萬別錯過,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18日晚間在台藝大的表演,就吸引來自香港、中國大陸,甚至在海外長大的華人,大讚神韻蘊含的中華文化之美,宛若仙境。

中學音樂老師 陸生輝:「仙女來跳舞,就每個都是仙女,好漂亮好漂亮。」

就像到了仙境一般,第一次看神韻的華人觀眾,驚艷神韻的服裝設計美極了。

中學音樂老師 陸生輝:「驚艷,我特別要講,女生的衣服好漂亮,美極了。真的每一套都好美好美,就是可以讓,不只外國人覺得中國女性的美,連我們亞洲人看到都好美。」

科技公司媒體行銷主管 Anita Hsieh:「喔,天啊,那服裝可以說是另一種境界的美。當然裡面融合了很多中國的元素,不只是設計方面,對於當代人的穿著也有考究。中國文化被破壞,讓人感到遺憾。那些服裝的色彩、樣式,還有非常精緻的設計。喔,真的是太美了,難以想像那是古人每天穿著的服飾。」

神采飛揚的形容神韻的國際級演出,在加拿大長大的華裔女孩直呼感動,百分之百要向朋友推薦。

科技公司媒體行銷主管 Anita Hsieh:「百分之百會。真的是太了不起了。這和我以前所看過的演出都不一樣。你會感覺,哇,我好想再看一次,這不只是一次性的演出,會引發你的思考,進而讓你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的知識。」

中學音樂老師 陸生輝:「編曲的人很用心,因為我們中國樂器聲音比較小聲,中國樂器是個人修養的,西洋樂器是給大家聽的,她安排得很好,所以可以讓聽的人聽得到中國樂器在裡面。」

對神韻之美讚不絕口,來自香港的音樂講師,更從中領略「人人皆可成佛」的精神內涵。

中學音樂老師 陸生輝:「最吸引我的,最特別的一點,有很多個佛出現,眾生都可以成佛,所以我們要往聖人的、聖者的方向去佈像,往這個方向去邁進,所以我也看到佛教的要成佛,有點相通,最感動的是這個。」

天主教信仰的他,看見法輪功受迫害內容,想起歷史上天主教也曾歷經磨難,但仍感動於信仰的共通點,都是要讓生命向上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芝瑄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