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雕教學創作 手作花器美感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鋁線是工業產品常用的素材之一,因為容易塑形,近年來常被用來做為手工藝的材料。如何讓色彩豐富、可塑性強的鋁線,創作出獨一無二的飾品呢?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拿出鉗子、漆包鋁線和各種顏色的玻璃珠等材料,在工藝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專注的纏繞,不一會兒,就「雕」出一個心形花器雛型來。

學員 胡敦善:「平常也滿喜歡做這種手工藝,這做起來應該滿有成就感的。」

學員 呂意足:「鋁線比想像還親切一點,感覺在生活上的運用,會非常的、能夠美化我們的生活。」

鋁線絲雕藝術家 楊海茜:「鋁線的延展性很好,它的可塑性高,它並不一定要規矩說,一定是往右或往左沒有。」

可塑性極高的鋁線,可創作各式各樣美感與實用兼具的工藝品,學員除了要有耐心和毅力外,纏繞的技巧也很重要。

鋁線絲雕藝術家 楊海茜:「第一條線很重要,你的第一條線如果拉得太扁,你後面做得都是平的,因為第一條事業線是會、這個地方會削進去,所以我們這邊不用太高,但是這個地方要稍微膨一點。」

透過巧思和創意,將鋁雕技藝融入生活中,不只能陶冶心性,也可以美化環境,讓生活處處充滿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