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手打出20萬字!腦麻青年故事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處處都有溫暖正面力量,一位腦性麻痺青年患者黃囿鈞,5年來靠著單手鍵盤打字,敲出20萬字新書,敘述自己生命故事,也鼓勵其他的身障者。

不屈服於身體的缺陷,彰化一家啟智中心的學員黃囿鈞,5年來,靠著單指打字寫書,一步一腳印,在父母及啟智中心的協助下,成功完成20萬字的新書「湛藍白雲的故事」,記錄他生命中的成長、受挫的點點滴滴。

腦麻患者 黃囿鈞:「最感謝的就是我父母,再來就是中心,真的是協助我滿多的。」

為了貼補家用,黃囿鈞學會架設網站和網購網拍,由於他的勤奮和堅忍不拔的毅力,在自助人助下,引起了社會的關注和善心人士的協助。

聖母聖心啟智中心修女 柳貞順:「裡面有一些設計,然後出版社的老板,所有的人都會就是很用心的協助他,所以今天才有完成這個。」

為了要防止肌肉的萎縮,黃囿鈞忍著身體的疼痛,每天都要做拉筋伸展運動。他表示,新書的出版,心境上自己就像湛藍天空中的白雲,自由地飛翔,勇敢面對自己的逆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