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原夢」特展 不舞的山豬情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1 日訊】觀眾朋友知道嗎?「山豬」,是阿里山來吉部落的吉祥物。我們帶您看到,年輕返鄉的藝術家 不舞.阿古亞那,用木雕、雕塑與繪畫等題材,呈現鄒族的歷史新風貌。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以色彩鮮麗的「豬鼓」作為打擊樂器,搭配鄒族傳統歌舞表演,拉開「山林原夢」特展序幕。

不舞的媽媽 雅慕伊:「她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學習,把自己的原住民部落的文化,使它有一個新的希望、新的生命。」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 吳芳銘:「她不只是原本的一個山豬的木雕創作,事實上在這一次裡面都還有一些是油畫,還有一些是雕塑,還有一些是跟衣服是有關的。」

各式各樣生動活潑的山豬,有木雕、雕塑與繪畫、服裝設計等不同媒材的創作,鄒族工藝家以「山豬」為主題,推廣鄒族的文化。

鄒族文創工作者 不舞.阿古亞那:「很多冥冥中沒有答案的事情,但是從畫裡面,好像可以找到一個人跟自然的出口這樣了,所以我希望藉由山豬的主題,來介紹鄒族的文化,甚至可以恢復人跟自然的關係。」

嘉義縣長 張花冠:「這一次的山林原夢呢,就是以山豬、以雕塑、以圓形為主軸的一個展覽,從3月18號到5月22號,在嘉義縣文化集會所有一個她的特展。」

面對族群被漢化、年輕人遷離等因素,鄒族文化正逐漸消失,年輕藝術家不舞以文化圖騰,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阿里山來吉鄒族這個美麗的部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