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訂單連11黑 經長遭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經濟部在昨天下午,公布2月份外銷訂單,衰退7.4%,已經是連11個月負成長,現在就連國營事業,中油也出現虧損,加上台電核廢料處理問題,讓經濟部長鄧振中,在立法院,遭到立委強力砲轟!

經濟部長 鄧振中 VS. 時代力量立委 徐永明:「部長,你要不要今天公開講清楚,到底這個意向書,這個開會的司法性會議,是不是可以公開讓大家知道,兩岸沒有從事所謂核能密約,核廢料密約這個事。報告委員,我剛才已經跟你報告了,沒有密約。」

核廢料怎麼處理,立委很關切,是不是要將核廢料運往中國?經濟部長鄧振中很低調,針對下午經濟部公布2月外銷訂單,鄧振中自己掀底牌,坦承不會太好。

經濟部長 鄧振中:「上個月的訂單,當然這個是很不理想的情形,但是它的藥方可能要長久一點才能產生效果。」

出口外銷呈現連11黑,讓經濟部長很難堪,但更難堪的是,國營事業經營績效,中油出現虧損,就連台糖有獲利,也被質疑是剝削農民!

台糖董事長 陳昭義 VS.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非常多想要耕作的農民,第一他買不起土地,土地這麼貴,他只好轉而想要去向台糖去租賃土地。我們的租土地,出租土地,一定是標租,這是我們共識的。董事長如果你們是這樣的態度在處理農民的話,你認為他種植的農作物產值高,所以你就把土地租金的價格拉高的話。你們根本是變相在剝削農民。」

520倒數計時,經濟問題遲遲沒有起色,也讓鄧振中每場質詢,都是,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