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出現茲卡病毒病例首例

茲卡病毒疫情席捲全球40多國,連東北亞韓國也傳出首例病例。( 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方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2 日訊】茲卡病毒疫情席捲全球40多國,連南韓也傳出首例病例。美國總統歐巴馬21日出訪古巴,進行外交破冰之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也將古巴列入茲卡病毒的旅遊警示區。

據韓聯社報導,這名病患是43歲男性,他2月17日到巴西出差,3月11日回南韓,16日出現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隨即就醫,經診斷後確診為罹患茲卡病毒。台灣曾發現一名泰籍人士確診為境外感染外,尚未傳出其他確定病例。

茲卡病毒感染症是茲卡病毒引發的一種蚊媒傳染病,被感染後的症狀包括發熱、疹子、關節痛、結膜炎。症狀可持續數日至一周,也有可能沒有特殊症狀。有傳孕婦感染病毒,產下的嬰兒有可能出現小腦症。

孕婦感染茲卡病毒,新生兒可能罹患「小頭畸形症」。(美聯社)
孕婦感染茲卡病毒,新生兒可能罹患「小頭畸形症」。(美聯社)

據報導,在2月初,南韓境內已接到5起疑似茲卡病毒感染病例通報,這名男性證實為第1例確診病例。目前全球約有45個國家正受到茲卡病毒嚴重威脅,中美洲的多米尼克與古巴新近才出現本土茲卡病毒病例,疾管署已將這些地區旅遊疫情列為第二級警示(Alert),建議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

美國總統歐巴馬21日出訪古巴,進行外交破冰之旅,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19日,將古巴列入茲卡病毒的旅遊警示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