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承認恐攻比利時 35死逾2百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比利時周二遭遇連環爆炸恐怖攻擊,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35人罹難,超過250人受傷。在爆炸案發生後,伊斯蘭國(IS)已透過媒體發表聲明,公開坦承策劃自殺攻擊。包括,美日法等多國元首也都在第一時間,向比利時表達慰問與支持。

比利時總理 夏爾‧米歇爾:「我們的心與受難者、受難者家屬,還有直至今天(23日)仍未接獲摯愛家人消息的那些民眾同在。」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昨天遭遇恐怖攻擊,3起連環爆炸,造成35人罹難,超過250人受傷,比利時國王 菲利普 周三,也向全體國民信心喊話,呼籲比利時人民振作。

比利時國王 菲利普:「女士們、先生們,今天,我們舉國哀悼。對比利時全體國人來說,3月22日這天將永遠被記住。」

歐美各國在比利時遭遇恐攻後,紛紛加強安全戒備。荷蘭與法國,在地鐵、機場加強安全巡邏,英國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遠在古巴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第一時間表達,將與比利時團結一致,對抗恐怖主義。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與比利時一致堅定譴責這些針對無辜人民的離譜攻擊,我們將會盡我們所能支持我們的朋友兼盟友比利時。」

巴黎艾菲爾鐵塔晚間也特別點上黑、黃、紅3種燈光,代表比利時國旗顏色,悼念遭遇恐怖攻擊的罹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