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全面加強安檢 報到須提早2.5小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歐洲接連發生恐怖攻擊,國內旅行社擔憂,遊歐團自從去年(2015年)巴黎恐攻之後,已經銳減30%,如今又發生比利時爆炸,肯定衝擊赴歐旅客意願,而國內桃園機場部分,則是全面加強安檢,出國最好提早2個半小時報到!

外套、皮帶通通脫下來,行李箱打開,全部檢查一遍,就連肉罐醬超重都被立刻丟掉,自從比利時發生恐怖攻擊後,桃園機場安檢全面升級,拉長作業時間,出國的旅客,提早到機場報到!

旅客:「(提早多久?),大概提早1個多小時,好像人數有比較多一點,有比較謹慎一點。」

桃機公司副總 溫永松:「提醒旅客最好在,班機預定起飛時間,提前2個半小時之前,到機場報到,以配合通關安全檢查。」

不僅機場繃緊神經,國內旅行社不敢大意,正巧出團到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旅遊團,也在第一時間,趕緊更改行程!

雄獅發言人 游國珍:「本來昨天(22日)有一團,在預計中午左右到達,比利時布魯塞爾,要做市區觀光的團體,後來跟客人緊急的溝通之後,客人也同意,就是放棄布魯塞爾的市區觀光,改到布魯塞爾往西邊,大概1個小時30分鐘車程的,另外一個城市叫布魯日,往後到3月底,總共還有4個團體還沒出發,總共人數是82個客人。」

旅行社強調,每年去比利時的台灣團客,不超過10萬人,而且國內旅行團,大多從法國或荷蘭機場入境,再到比利時不會從爆炸的布魯塞爾機場進出,只是,自從去年發生巴黎恐攻後,遊歐團的人數就銳減。

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李奇嶽:「去年巴黎,發生恐攻事件之後,其實對於旅遊歐洲的消費意願,當然有降低,一般的歐洲旅行團,大概跟去年同期比起來,有20~30%的影響。」

根據觀光局統計,23日還在比利時的台灣團共有4個,97人,分別是加利利、康福旅行社各1團,東南旅行社2團,已經通知領隊導遊,視情況停止或變更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