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OTT市場核心 各大廠進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台灣OTT市場越來越熱鬧,在Netflix、愛奇藝相繼來台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旗下的台灣獨立電影發行商CATCHPLAY,昨天(22日)也宣布推出數位影音服務,以台灣為亞洲OTT市場核心,進一步拓展到其他國家,要用電影內容,與其他OTT業者做區隔。

好萊塢電影神鬼獵人贏得奧斯卡3大獎項、全球票房超過4億美元,背後投資者,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旗下的CATCHPLAY。

CATCHPLAY成立8年來,已經發行630部院線片、960部DVD,片庫中共有2000部版權,2013年開始,取得華語片獨家後段版權包括《十二夜》《老鷹想飛》,從去年到今年,陸續取得美商六大的版權,現在,CATCHPLAY從代理商進軍OTT市場,要在今年成為台灣的Netflix。

CATCHPLAY董事長 陳主望:「以前說是代理商只是一個起步,你從每一個地方,都要從一個地方一步一步做起來。今天這些東西是,我們這麼多年規劃,走到今天的,這不是說我們最近2、3個月才想的,而是這幾年來,一直的規劃,走到今天。」

與Netflix相比,CATCHPLAY從收費跟內容就明顯不同,以電影為主要內容,使用者可以選擇單片租借或是月租費方案,跨裝置看片,亞洲布局的核心從台灣出發,拓展到新加坡及印尼。

OTT快速發展,台灣影視相關業者積極投入,包括即將上線的三立、剛上線不久的民視四季、目前市佔最高的 LiTV、日韓系的 LINE TV,及三大電信商等平台,就連中國兩大OTT業者愛奇藝、樂視網,也前進台灣。

CATCHPLAY執行長 楊麗貞:「一些外來的業者,可能不是那麼了解,在地的就是市場的需求,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們的一個很不同的定位。一個誠意跟對在地觀眾品味的尊重,去做這個內容的選擇。」

先前,因為中國OTT業者進軍台灣,引發朝野議論,這也讓台灣在追尋OTT產業發展的同時,必須重新檢視,擬定一套相關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