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71型恐爆發 3歲以下高危險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流感疫情稍降溫,腸病毒卻悄悄報到。疾病管制署推測,目前3歲以下的幼兒,大多未曾感染過腸病毒71型,體內沒有產生抗體,預期今年爆發大流行的機率可能升高,呼籲家長和幼兒園及早防範。

先把手沖濕,再抹上肥皂,手心、手背仔細清洗,還要把水龍頭沖乾淨,最後雙手擦乾。新竹市長林智堅前進小學,擔任「一日衛教老師」,要養成小朋友居家正確洗手習慣,遠離腸病毒。

小朋友:「洗手,濕、搓、沖、捧、擦。」

小朋友:「先手心再手背,指縫、指甲都要洗到。洗乾淨之後,再用水把水龍頭洗澡澡,然後最後把它關緊再擦手。」

新竹市長 林智堅:「所有的家長,在接觸孩子之前,一定務必要自己要先洗手,再來抱這些孩子們。」

根據疾管署監測,腸病毒71型自2012年以後,沒有出現大規模流行,目前3歲以下的幼兒大多沒有抗體,今年已有4個案例,預期今年爆發大流行的機率可能升高,民眾和學校應加強防範。

西門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 郭思妤:「每天會用漂白水稀釋過後,然後拭擦我們的桌子、椅子、還有地板,以及我們廁所的部分,也會每天用消毒水都消毒過。」

腸病毒每年3月下旬開始升溫,小朋友是感染腸病毒的高危險群,疾管署表示,吃東西前先洗手,做好個人衛生習慣是很重要的,有感冒症狀就要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