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白化症灰鯨 墨西哥太平洋海岸現足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3 日訊】有一隻罕見的白化症灰鯨在墨西哥的太平洋海岸被發現了。 

就在年度例行調查中,來自國家自然保護區委員會(CONANP)的生物學家,在牠於海中悠游時拍攝到不尋常的皮膚顏色。 

這頭白色鯨魚實際上屬於灰鯨物種,也被暱稱為「牛奶加侖」。 

牠於2008至2009年間首次被發現,當時牠還是條幼鯨,因其白化症的特徵而有了這個名字。 

這條白鯨和她生下的小幼鯨,是在海島區奧霍德列夫雷附近的小湖被發現。 

牛奶加侖和她的小幼鯨
牛奶加侖和她的小幼鯨

白化症是因基因突變後,造成黑色素逐漸減少、失去的遺傳性疾病。 

這種情況在哺乳動物、鳥類和爬行動物中都有記載,無論是野生還是圈養,然而在海洋哺乳動物中則非常罕見。 

研究人員在薩爾瓦多比斯卡伊諾生態保護區中進行約20年的監測,每年當交配、繁殖季節到來,他們記錄著灰鯨在墨西哥太平洋沿岸的遷徙過程。 

通過CONANP所開展的監測活動,不僅證實了灰鯨物種的完美保存,也確保牠們子孫後代的長久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