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輕忽情資? 歐盟籲實施旅客登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關心比利時恐怖攻擊案的最新消息,土耳其表示,他們之前早就逮捕其中一名嫌犯,並懷疑恐攻動機,但卻被比利時政府輕忽情資。

在襲擊布魯塞爾機場的三名嫌犯照片中,中間的嫌犯名為艾卜拉辛.埃爾-巴克拉伊,現年29歲,比利時國籍,已在自殺攻擊中死亡。巴克拉伊身邊的兩名嫌犯身份仍然不明,其中穿黑衣的嫌犯也在自殺攻擊中喪生,穿淺色夾克的嫌犯仍然在逃。

國際刑警組織也公布了在馬爾貝克地鐵站發動襲擊的另一個嫌犯的照片。

照片上的男子名叫哈立德.埃爾-巴克拉伊,27歲,比利時國籍,與在機場發動自殺攻擊的艾卜拉辛.埃爾-巴克拉伊為親兄弟,在馬爾貝克地鐵站發動自殺攻擊,當場死亡。

巴克拉伊兄弟二人均有犯罪前科。

在獲悉嫌犯身份後,比利時總理埃爾多安稱,其中一名嫌犯曾在去年被土耳其遞解出境,並曾對比利時當局發出警告。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儘管我們發出警告,這個人是個外國恐怖份子,比利時當局卻不認為他與恐怖主義有關聯。」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也在週三,進一步呼籲歐盟國家加速實施旅客登機制度,並稱如果這一制度及早建立,布魯塞爾的悲劇就可以避免。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仍然認為,如果所有政府都明智的遵循歐盟委員會的提議,就不會有今天這個局面。」

週二的恐怖襲擊。比利時全國進入三天的哀悼期。

比利時民眾 Ruluca:「我們都想發出一份希望和愛的信息,然後說,我們在這裡不孤單,不管世界上發生了甚麼,都有神在眷顧我們。」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