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拒公開仲裁 鄧家基:解約會是核子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結果出爐,遠雄申請459天展延,最終獲得110天展延,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今天召開記者會,公開向遠雄喊話,希望能公開仲裁判決書供大家檢視,雙方要能伸出友誼之手,不要再用任何伎倆來混淆視聽。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強烈的呼籲遠雄,應該要立即公開整本120頁的,仲裁的判斷書。」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為什麼他丟的球我要接呢,公文這種東西在他們的這個行政體制裡面,我相信不用我們公開,到時候路邊都撿的到。」

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結果昨天出爐,大巨蛋工期獲得110天的展延,但雙方對結果有不同解讀,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除了工期得以展延外,遠雄其餘請求被全數駁回。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現在的仲裁判斷,是77%的仲裁費用,必須由遠雄來負擔,這個責任在遠雄,它已經是非常非常的清楚。」

鄧家基表示,從判決書內容可見遠雄確實有疏失,包括工期已經嚴重逾期、品質重大瑕疵,目前遠雄已經處於重大違約狀態,解約可以是選項之一,但解約會是一個核子彈。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核子彈的威力非常大,那麼我們必須審慎,但是這個是應該要市府跟遠雄,大家都要能夠有善意,大家都要能夠伸出友誼之手。」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每次我們要伸出握手的時候,是誰在背後下毒手?每次我們伸出握手的時候,是誰在背後說我們一身酒氣?我覺得這些都還在進行訴訟當中,友誼之手我們伸了,我們也期待對方也要伸出友誼之手。」

遠雄表示,雙方的互信基礎已經沒有,大巨蛋未來就回歸到仲裁面、法律面、行政救濟面處理,鄧家基則表示,北市府對公安不會打折,市民對大巨蛋的期待,市府一定會嚴格把關,也希望遠雄能夠重視這些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