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嫌身份均確認 比利時遭指輕忽情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爆發恐怖攻擊,3名自殺炸彈客身分24日確認,但土耳其總理卻表示,他們之前早就逮捕其中一名嫌犯,並懷疑恐攻動機,卻被比利時政府輕忽情資。

布魯塞爾機場及地鐵爆發恐怖攻擊,3名自殺炸彈客身分今天稍早已確認,當局正在追緝第4名嫌犯,最新又傳出第5名嫌犯,被拍到與地鐵炸彈客在一起。

比利時檢方表示,機場爆炸案的三名嫌犯,全都與去年11月巴黎恐攻有關。而令人震驚的是,在確認嫌犯身份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其中一名嫌犯,曾在去年被土耳其遞解出境,並對比利時當局發出過警告。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儘管我們發出警告,這個人是個外國恐怖份子,比利時當局卻不認為他與恐怖主義有關聯。」

輕忽情資、漏逮恐攻嫌犯,比利時當局被指為是「反恐」漏洞。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週三緊急呼籲歐盟國家加速實施旅客登機制度,並表示如果這一制度及早建立,布魯塞爾的悲劇就可以避免。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我仍然認為,如果所有政府都明智的遵循歐盟委員會的提議,就不會有今天這個局面。」

甚至有聲音提出,歐盟各國應考慮「統合情治機構」,為反恐問題成立一支歐盟警察,但相關討論在歐盟內部仍有不少分歧,各國的安全負責人將在近日展開集會,預計歐盟各國將對反恐政策提出更進一步的合作議案。布魯塞爾機場自22日上午爆炸後關閉至今,並宣布直到周五前都不會有任何飛機起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