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線條禪繞畫 藝術生活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您知道畫畫也可以達到放鬆療癒的效果嗎?只有簡單的線條,從點到幾何、抽象到寫實圖像,禪繞畫不需要高深的繪畫技巧,隨著自己的思維,透過禪繞畫,一筆一畫的簡單方式,為空白的物體彩繪,透過專注繪畫的過程放鬆心情,達到療癒效果。

好吃的蛋糕上桌了,吃完蛋糕後,剩下的盤子可別丟,透過禪繞畫,寫上生日祝福語,每一個盤子都有自己的造型,100個素色的盤子,一下就變身成藝術創作品,掛在牆上,整體看來多了一分美感與質感。

藝術家 洪惠燕:「禪繞畫是把基本的圖案拿來步驟化,變成是一種很簡易的方式,就是隨時都可以上手的,不會畫畫的,他也可以上手來畫畫。」

禪繞畫攜帶方便,一張紙、一枝筆就可以創作,也無需技巧,只要繪製時專注聚焦筆劃與線條,慢慢地,心情就能沈澱下來,達到放鬆療癒的效果。

學員 甘小姐:「江湖一訣竅,說破就不值,有這種感覺,就是老師可以講給我們聽,那我們馬上就可以上手,我覺得這樣很棒。」

藝術家 洪惠燕:「在畫畫的時候,你因為有重複的動作,然後讓你的精神會一直專注在你的畫畫上面,你的心情就會慢慢沉澱下來。」

充滿創造力的禪繞畫,不管是畫在瓶蓋或是雨傘等家用品上面都可,應用範圍廣闊,有興趣不妨也拿起紙筆試試看,創作自己獨有的禪繞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