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社群討論風行!大學營造「創意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4 日訊】台灣有越來越多年輕、新創團隊受到國際親睞,許多成功故事,都奠基在跨領域的社群合作;我們來看到,有大學特別為學子規劃了創意園區,希望讓不同領域的師生,以更自由、放鬆的方式,激發學習創意。

不同於一般制式教室白牆、黑板,單向教學,這裡學生、師長展現活,互動熱烈,牆面多了豐富的塗鴉,桌上也可以自由飲食。

中央大學教授 劉建男博士:「我們講所謂的創意思考的空間,所以我們弄了一個氣氛非常輕鬆,很像咖啡廳的一個討論的教室,那我們命名叫做Idea Space。」

中央大學打造了艾迪爾空間(Idea Space),引入社群互動參與,藉由環境氣氛,提升討論的成效。

中央大學校長 周景揚:「現在是一個聯結經濟為主的社會,也許就是因為我們這個社群網路的風行,所以很多很多的發想,並不是像早期那麼,你一定要一步一步的很堅持,很大的資金,或甚麼才能夠達到,有時候一個非常好的idea,再經過大家集思廣益。」

中大學中文系學生 郭珩:「我覺得這個地方,最有意義的就是,他提供了一些除了可能,資源的提供以外,更重要的是這些伙伴,還有不同社群之間的刺激。」

中央大學教務長 陳志臣博士:「這些是有想法的學生,透過社群的力量,也許假設我在好好的經過一些學校規劃,一個有系統的培養,也許他們就會變成台灣未來,是很有創意的一些人才。」

網路全球化使國際競爭不再是技術競技,創新、創意已成為當代潮流的趨勢,運用社群交流方式,讓學習不再只是單向教學互動冷淡,不同主題社群間互動支援,跨域對話,激發更多元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