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有妹妹了!LINE5年計劃 推生活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通訊軟體LINE上架五週年了,昨天在日本推出最新五年計畫,要從即時通訊轉型為「行動生活平台」,發表會上還介紹新軟體角色 ,熊大的妹妹,請看我們日本記者顧星音,來自現場的報導。

新夥伴、新貼圖,LINE即將5周年之際,發表未來業務戰略計劃,打出「closing the distance」口號,讓服務更多元。

LINE執行董事 杉本 謙一:「不只是人與人,更是人與信息,然後,人與服務,然後,縮短人與企業間的距離,是我們的使命。」

2011年311大地震後,為方便人們在災難中互相聯繫,LINE由此誕生。用不到5年的時間發展至全球約2億2千人的月間活躍用戶。到2015年,LINE連續三年冠冕除遊戲以外的世界app市場收益第一名。同時在亞洲各國佈局,業務成長速度驚人。

雖然將廣告業務列入LINE的3大收入之一,但不同於facebook和google依靠廣告收益為主。LINE收益的20%來自於貼圖,60%來自遊戲,日本手游消費市場雖然位列世界前茅,但也因此缺乏更多成長空間。

尋求新的突破口,LINE將目光瞄準實體化市場,不僅與JCB聯手推出LINE信用卡,同時預計在今年夏天將以最低500日元的使用價格正式搶占日本手機市場。

LINE董事 舛田 淳:「不單單是提供便宜的價格,最根本的是,用戶的需求、用戶使用的方法,然後,用戶使用時的情景。我們認為,應該提供以這些為基礎的最適合的(手機服務)套餐。」

LINE手機將設計無限LINE及無限交流的套餐,打破社交平台各立門戶的局面,開創共享社交網路的新局面。

另一方面,日本至今還有50%以上的人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看準這部分人群,近年yahoo與樂天紛紛進軍手機市場。此次LINE的強勢加入,也讓日本各界聚焦將來的通訊市場走勢。

記者 顧星音:「LINE在日本,除了基本的message功能外,還可以點餐、叫車等90多個關聯的app,熊大、兔兔攻佔日本民眾生活。接下來也將加速在海外佈局。」

新唐人記者葉光燦 顧星音 日本千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