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特別會議 誓言加強情資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歐洲再遇恐怖襲擊,3月24號,歐盟舉行28國內政和司法部長的特別會議,討論應對措施,提議加快分享旅客資料。請看我們比利時記者的報導。

週四下午,歐盟28國內務和司法部長在這棟距離布魯塞爾地鐵爆炸地點不遠的歐盟理事會大樓裡舉行特別會議,討論通過了一系列的歐盟反恐措施。

荷蘭內政部長Ronald PLASTERK:「我們要比現在更快的交換信息,儘快實施旅客姓名記錄,儘快立法打擊恐怖主義。」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Dimitris AVRAMOPOULOS:「我敦促各成員國立即派遣專家,組成聯絡小組,交換信息。」

涉嫌這次布魯塞爾恐怖襲擊的恐怖份子也參與了去年11月份的巴黎恐襲。但是歐盟隨後制定的一些措施並沒有得到實行。這次的恐怖襲擊,也迫使歐盟加速實施。

歐盟內政事務專員Dimitris AVRAMOPOULOS:「必須分享資訊,現在是缺乏信任,否則災難是可以預測可以避免的。」

比利時司法部長Koen GEENS:「我們發現,由比利時和法國巴黎的檢察官領導的兩國的聯合調查非常有價值,這回成效。針對巴黎恐攻,調查非常有成效,」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