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延燒 翁啟惠坦承女兒資金來自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入浩鼎案,炒得沸沸揚揚,人在國外的翁啟惠 昨天發正式聲明,表示女兒買股資金 確實來自他的贈與。不過,仍有許多人質疑他 沒有說清楚,翁啟惠預計下周返台,31號下午,將到立法院報告。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翁院長在禮拜四上午,他一定會回到台灣,所以我們排下午,就是希望他來面對立法院。」

陳學聖說,目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有很多疑點沒有解釋清楚,他在不適當的場合說了不適當的話,等他回國後,必須要針對法律層面和道德層面說明清楚。

究竟浩鼎案有沒有違法或只是瑕疵,立委呼籲清查,部分民進黨立委認為,浩鼎案不要無限上綱,燒到生技業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並質疑國民黨要翁啟惠下台有政治操作。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整個浩鼎案目前是針對翁院長本身,也就是她的女兒持股的部分,大家提出質疑,不應該說無限上綱,又把它燒到蔡主席身上。」

國民黨立委認為翁啟惠應該知所進退,但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也被質疑,在出任金管會主委期間,如果曾認為翁啟惠女兒有內線交易之嫌,2年前 為什麼不去查?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兩年前、三年前要查什麼,沒有內線交易、沒有炒作,要查什麼我不知道,他說問我兩年前、三年前為什麼不查,我到要問他要查什麼啦!」

曾銘宗表示,尊重翁啟惠發表的聲明,本案已經由檢調在處理,浩鼎董事長張念慈週五也再次發聲明表示,翁郁琇2012年能以每股31元購進浩鼎股票,是與Optimer雙方議價而來,希望藉由如實清楚交代當年決策和執行過程,還原事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