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雨停轉乾冷 下週一北部下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雨下個不停!天氣又濕又冷,不過這樣的壞天氣即將結束,氣象局預報,從明天(26日)開始,水氣減少,降雨機率大幅降低,中南部地區甚至可能有陽光露臉,下週開始,將是晴朗的天氣,不過也要提醒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最冷的時候,會在下週一清晨,可能會出現8度的低溫。

車子一輛又一輛,從這個路口排到下個路口,因為天氣又濕又冷,不少人開車上班,車變多了馬路塞成一團,為了疏導車輛,交警站在路口指揮,雖然穿雨衣,但全身幾乎都溼透了,而行人們撐雨傘,穿大衣,全身包緊緊,大雨一直下,還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也來湊熱鬧,這樣的壞天氣,即將結束,週末開始,降雨機率大幅降低。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今天的話在中南部地區跟山區的部分,降雨還是會比較明顯,目前我們也針對台中以南到高雄的山區,發布大雨特報,預計今天的深夜之後,水氣就會明顯的減少,所以各地明天的感受上跟今天會有明顯的差別,降雨的狀況會緩和下來。」

週五(25日)各地降雨機率依舊很高,北中南各地都有80%以上的降雨機率,中南部山區甚至發布大雨特報,不過週六(26日)開始水氣減少,北部降雨機率剩下20%,氣溫也會上升3~4度,而中南部降雨機率更低,只有10%,氣溫也會上升,還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

氣象局預報員 徐仲毅:「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的時間會到週一的清晨,預計今天到明天一整天,是強烈大陸冷氣團最強的時候,不過週一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的關係,所以在中部以北,甚至有可能出現8度左右的溫度。」

氣象局預報,下週開始全台各地將揮別濕冷的天氣,迎接久違的陽光,只是早晚溫差大,得注意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