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北市將與國安局進行反恐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北北基桃聯合災害防救演習」今天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十點,到台北101大樓視察疏散演練狀況,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這次的演習是中央與地方合作希望透過從嚴、與真實相符的演習,建構安全的台灣社會。

101地下停車場發生車輛火警,消防滅火設備以及消防隊員迅速反應,馬上控制火勢,這次演習,模擬山腳斷層全斷錯動,發生芮氏規模6.9地震,首度整合中央、地方跨縣市救災,北北基桃四縣市首度同步跨區演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演習的目的就是把問題凸顯出來,所以一開始我就有特別交代消防局長說就從嚴,那個狀況的設定從嚴,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說,不要全部都好像是表演,就給他實際跑一遍,一定會發現一大堆問題。」

柯文哲表示,日前到日本參訪,就發現日本的防災比較先進,尤其是日本對防災的準備心態,防災體系也比較完整,未來會參考日本的防災內容,來做為台北市改進的方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恐攻這個事實上有在,有在跟國安局討論,因為我們也利用這個世大運的機會你知道,開始在做模擬,所以從到世大運舉行之前,關於恐攻,我們還會有另外一些實戰演習。」

柯文哲也說,從台南震災到最近的法國巴黎、比利時布魯塞爾恐攻來看,居安思危是項重要文化,台灣民眾對於這方面,還是過於樂觀、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