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公共交通恢復 民眾悼念遇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比利時恐怖爆炸襲擊第三天,布魯塞爾公共交通恢復。人們雖然還沒有從驚恐和傷痛中完全恢復過來,但已經開始正常工作生活。同時,民眾自發到廣場悼念遇難者。

週四一早,警察全副武裝,在地鐵站等重要公共場所巡邏執勤。

上班的民眾像往常一樣乘坐地鐵,但仍然感到氣氛緊張,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事。

布魯塞爾市民SHONIE:「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不確定,但是有安全監管。」

布魯塞爾市民VIRGINIE:「很緊張。」

布魯塞爾市民SHONIE:「我們在地鐵裡能感覺到緊張。」

有市民認為,只要身邊存在恐怖份子,這種擔心就可能會持續很長時間。

布魯塞爾市民DANIEL SMETS:「我們必須小心,因為他們就在我們中間,也許今天,也許這個月,也許今年,還會襲擊我們。」

在布魯塞爾市中心交易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市民自發的悼念活動從夜晚持續到早晨。

目前,週二的爆炸共造成31人死亡,271人受傷。比利時當局說,數字可能還會上升,因為地鐵站的爆炸威力很大,屍體炸成碎片,難以辨認。

鮮花、蠟燭、文字、圖畫,無論男女老幼,都表達了一個共同的心聲,制止恐怖,渴望和平。

布魯塞爾市民JEFF WREUTS:「是,有幫助。靜靜的和失去親人的人們站在一起。我在美國經歷過911,又讓我想起了那時的情景。」

目前,比利時警方正在搜捕與週二恐怖襲擊有牽連的第二名嫌疑人。

新唐人記者 易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