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日女創業攻VR 3年級郭董投資她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日本七年級女孩小島由香,打造號稱全球第一家可以追蹤眼球動作的VR裝置FOVE,昨天宣布已經獲得1100萬美元,相當於3.6億元台幣的A輪投資,金主包括台灣鴻海與南韓三星。

孫女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婚禮,舞台前多了一個機器人,今天它將代替祖母觀禮,因為高齡90歲的祖母遠在三百公里之外,加上行動不便無法前來。

小島由香 讓她戴上VR裝置FOVE,單憑眼球控制系統,就能讓機器人環視四週。百里之外,祖母和這一對新人熱情地打招呼。孫女的擁抱是那麼地逼真,讓祖母也感動地想要抱她,激動地大聲說謝謝。

小島由香 的VR裝置 ,讓行動不便的祖母看到孫女的婚禮,感動在場所有人,也成功吸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掏錢投資。

非理工科畢業的小島由香,才只有29歲,但她一畢業就進入SONY公司,擔任電玩事業專案負責人,後來自行創業,2014年成立FOVE公司,初期設在東京,後來搬到美國舊金山。去年9月,小島由香登上日本《富比士》雜誌封面,成為全球百位最有影響力女性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