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妹拾金不昧 歸還20萬堅拒紅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擔任清潔工的鄒小姐,日前發現一袋裝有20萬台幣的包包,她沒有佔為己有,趕緊設法聯絡到失主陳先生。陳先生這筆錢是四處籌措要幫植物人太太付醫藥費的。失而復得,他包了大紅包要謝謝鄒小姐,但鄒小姐堅持不收紅包,只低調的說,她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失主 陳先生:「這筆錢是前一天晚上,從親友那邊湊出來的,要給我太太的醫藥費。」

陳老先生激動哽咽,因為上週五帶著植物人太太回院覆診,身上帶了20萬現金準備付醫藥費,上完廁所,急著出來帶太太去復健,直到一個小時後,才發現裝著鉅款的包包還放在洗手間。

失主 陳先生:「一跑到廁所,看不到了,整個人也傻了啊,腦筋空白我不知道怎麼了啊,剛好是手機響起來了,我才安下心來。」

撿到包包的是22歲的鄒小姐,在男廁做清潔工作的時候,發現掛在廁所牆上的包包,拾金不昧,第一時間送往服務台,聯絡上陳先生。

清潔員 鄒小姐:「他說放在服務台是正確的。」

這20萬是四處跟親人籌錢要還給妹妹代墊的醫藥費,失而復得,陳先生更相信人間的溫暖。

失主 陳先生:「我是由衷的感謝,因為在這樣的社會型態之下,還有這樣的機構,這樣的人員,能陪著我、扶助我,讓我能一步一步的走,所以說我真的由衷的感謝。」

陳先生準備花跟紅包要送給鄒小姐,但鄒小姐堅持只收花 不收錢,兩個人推來推去,最後送了個大擁抱,把溫暖,留了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