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樂國家排名:丹麥最幸福 台灣亞洲第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2016年世界最幸福國家(3月16日)排名出爐,丹麥擠下瑞士成為世界第一,北歐國家紛紛擠入前10;美國排名上升至第13位。

全球最快樂國家排名 丹麥最幸福 根據由聯合國資助的「永續發展方法網路」(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SDSN)所研究的《世界快樂報告》指出,這次進入世界最幸福國家排名前5名的分別為:丹麥、瑞士、冰島、挪威以及芬蘭,幾乎都是北歐國家。

最幸福國家前5名分別為:丹麥、瑞士、冰島、挪威、芬蘭
最幸福國家前5名分別為:丹麥、瑞士、冰島、挪威、芬蘭

而美國這次名列第13位,有所上升。

亞洲最快樂國家 台灣排名第三

在亞洲方面,台灣排名35,提前了三名,是僅次於新加坡與泰國的第三快樂國家。中國在這次評比中位列第83位,在菲律賓之後。

台灣在全球排第35名,亞洲為第3名
台灣在全球排第35名,亞洲為第3名

這項調查分析包含GDP、做人生抉擇的自由、免於貪腐的自由等六個因素做評比標準。其他還包括:預期壽命、困難時獲得的社會支援和慷慨捐款程度。

報告還特別指出,經濟的繁榮與否與快樂指數不必然成正比。每個國家都要面對國內不平等的問題、環保以及社會結構的穩固。

永續發展方法網路主席 薩奇:

「這個報告不只給貧窮國訊息,有很多不貴的方法可以讓國家更好。國家應該重視健康、政府的誠實度,都不需要花太多的錢。給富國如美國的訊息就是,金錢至上的價值觀已經讓社會結構解體。」

全球最不快樂國家 戰區,非洲為大宗至於全球最不快樂的國家,則集中在戰亂不斷的地區,如阿富汗及敘利亞,與像坦尚尼亞、賴比瑞亞等的非洲國家,最後一名也落在非洲內陸國蒲隆地,飽受愛滋病肆虐和貧窮之苦。 倒數10名的國家: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賴比瑞亞、幾內亞、盧安達、貝南、阿富汗、多哥、敘利亞和蒲隆地。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記者 王瑞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