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發現新種鯨魚 罕見角島鯨影片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電影《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描述了人類獵殺鯨魚,遭到鯨魚反撲的故事,電影讓人類深深反省,來看到日本的生物學家花費了數年的時間,在2003年終於發現了新品種的鯨魚,這種鯨魚到今天依然非常少見。

在水面做換氣後,又潛入深海裡,身長將近10公尺的角島鯨(omura's whale)在淺藍的海水下,陽光照射的光影就像天然的花紋般,讓灰色的角島鯨看起來又大又漂亮,在海中反射陽光,牠們就像深海中的螢光棒,讓人驚奇。

角島鯨身長近10公尺
角島鯨身長近10公尺

新英格蘭水族館公布了這段2015年11月在馬達加斯加海岸捕捉到一群角島鯨的影片,這非常的珍貴,角島鯨是在2003年才被確認與命名的新種鯨魚,牠的外型和長鬚鯨非常相似,但體型小得多。

角島鯨外型和長鬚鯨非常相似,但體型小得多
角島鯨外型和長鬚鯨非常相似,但體型小得多

11月是鯨魚活動的季節,最適合捕捉鯨魚的?跡,據說這次將近有80隻角島鯨現身。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