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不停 愛車打蠟保養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5 日訊】春雨下不停,洗車後很快又被髒汙的雨水弄髒,很多人可能會覺得,乾脆不洗了,可是又擔心車子銬漆受酸雨腐蝕,到底該怎麼做,我們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連續的雨天,車身蒙上一層厚厚的髒汙,常常會讓車主很煩惱,下雨天,該不該洗車?

汽車美容業者 彭裕凱:「雨天更是要洗車,因為雨天要是沒有洗車的話,髒汙、柏油、水泥或是說一些地板上的附著物會黏在車面上,假如不清潔的話等到天氣好乾燥的時候,它會黏在車面上,反而會造成車面上的受損。」

實際比一比,清洗過的汽車,再打上一層蠟,能讓漆面光滑,水凝成水珠。和沒有打蠟的另一邊差異很大。如果碰上下雨天,使用汽車鍍膜的車子,也還能發揮保護效果。


汽車美容業者 彭裕凱:「附著在車漆上面,經由它的乾燥,這一層薄膜可以耐酸鹼,可以讓髒東西不容易侵蝕我們的車漆。 可能鳥的糞便它黏上去不會去沾蝕我們的車漆,讓它去受損。」

打蠟照顧愛車,固態蠟保護效果好,但不容易施工,打水蠟較不費力,但一遇到下雨天,保護效果短,乳態蠟的乾燥速度快,每種材質效果都不同,給愛車的您提供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