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金平辭立委?接海基會董事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傳出新政府已經跟他接觸,希望他接任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否認新政府有人跟他接觸,一切都是傳言,另一個新人事,則是外交部長人選,傳出已經內定現在的駐澳洲代表李大維,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大力稱讚,說他表現很傑出。

國民黨主席選舉,立法院長王金平回高雄路竹投票,大批記者圍著他,要問的不是國民黨家務事,而是傳出新政府透過人跟王金平傳話,希望他當海基會董事長,王金平有意願辭立委接掌海基會。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新政府的這個成員,來跟我談起此事,所以一切都是傳言,(你有意願嗎?如果他們來找你?)這假設性的問題我們不談好不好,(家人態度怎樣)根本沒有這,當然沒有家人問題啦。」

王金平說新政府根本沒人跟他接觸,都是傳言,但另一個幾乎已經內定的人事,則是外交部長,將由現在的駐澳洲代表李大維接任,新政府也已經知會過美方。

民進黨秘書長 吳釗燮:「李代表他資歷非常豐富,經驗非常豐富,不過有關於人事作業部分,我們都還在徵詢作業當中。」

曾經擔任過駐美代表的吳釗燮,肯定李大維表現傑出,事實上,這不是李大維第1次幫民進黨政府做事,2004年,他就擔任過駐美代表,之後再調到加拿大當代表,但別說李大維是國民黨員,被點名接海基會的王金平,還是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無論是王院長也好,李大維也好,這些人事我相信他們都會,跟國民黨中央高層,做進一步溝通確認,以王金平院長他個人高EQ高智慧,這個時機點去發布這個消息,我認為以王院長個性,我不認為他會接受。」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如果照剛講的是在,希望王院長組閣,擔任行政院長這樣的前提,才有所謂的黨對黨,因為牽涉到你要尊重他,當行政院長在組閣過程,有多少閣員是國民黨籍,假設今天是請王金平當,海基會董事長大概還不需要黨對黨。」

根據了解,除了李大維,新政府也跟國民黨各領域人才接觸,國民黨內正面臨改朝換代,怎麼處理自家人被借將?將是新任黨主席的第一個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