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飛天學院 辦中國傳統文化知識競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6 日訊】帶您看到,許多神韻藝術團的演員,多是出自於美國紐約飛天藝術學院,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加州飛天藝術學院,舉辦首屆中國傳統文化知識競賽,讓學生們在遊戲中,運用課堂所學的傳統文化知識,舉一反三,寓教於樂。

這次中國傳統文化知識競賽,包括兩部分,一個是文化課部分,另一個是藝術部分。

舞蹈老師 劉明燁:「目的是豐富學生的文化知識,玩得高興,也學習得高興。」

用怎樣的方式才能讓學生玩得高興呢?

舞蹈老師 劉明燁:「學習到的東西,分不同程度,有些題確實很有挑戰性,有些是很簡單的題,大家都可以參加。」

比賽分為必答題和搶答題兩種。

舞蹈老師 劉明燁:「讓學生感覺到比賽的氣氛,很好也願意參加。」

為甚麼藝術教學中要教中國文化呢?

舞蹈老師 劉明燁:「無論是跳中國舞,還是畫中國畫,都講一個內涵。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4年高中是完全學不完的,幾十年可能都學不完。」

中文老師 蔡啟寧:「希望通過這次活動,能夠教學相長,既檢驗我們的課堂教學的本身成果,找出它的不足,同時呢,對同學的課外學習,可能也是一種促進的作用。」

這是飛天藝術學院首次用知識競賽方式,學習中國傳統文化。

中文老師 蔡啟寧:「總體上來說,這只能是一種嚐試,可能還沒有完全達到我們的預期。但是我們想通過這次首屆的活動,能夠總結經驗,下一次能夠辦得更好。」

新唐人記者 蔡迅 古馨雨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