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太平山、新竹尖石飄3月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7 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寒流發威!繼玉山、合歡山飄雪之後,太平山今天清晨5點半也開始降雪,而新竹縣的尖石、五峰等多個山區都傳出下雪,前往太平山的遊客巧遇降雪,都興奮的拍照留念。

白茫茫的雪花,一片片的從天空落下,覆蓋整座山頭,不論是地板還是轎車,上頭都是皚皚白雪,民眾看到眼前的北國景色,興奮著拿起相機和手機拍個不停。

民眾:「來1、2、3。」

這場3月雪來的十分突然,讓太平山莊70多名遊客又驚又喜,因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周日(27日)清晨的太平山空氣乾燥,地面也沒有出現露水,沒想到會下雪,而且降雪十分猛烈,民眾開心的在雪中漫步,聯外道路一度出現動態管制。

民眾:「(有沒有看到下雪?)有!(感覺怎麼樣?)好棒!(很難得對不對?)對!」

宜蘭太平山莊經理 黃信偉:「太平山莊從清晨5點半開始下雪,一直持續到現在,現在的雪況下的很大,目前溫度攝氏2度。」

這場降雪持續5個多小時,在上午10點左右停止,溫度也稍稍回溫到4度,雖然只有短暫的降雪,但意外的3月雪,也讓遊客們留下美好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