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30日會面 地點待定兩岸議題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7 日訊】雙英會將在禮拜三登場,馬總統與蔡英文會不會在兩岸問題上,有更多討論,也是外界關心的焦點。

蔡英文來到廟宇上香,祈求未來執政順利。而雙英會週三登場,會面地點選項包括台北賓館與總統府。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這兩天將進一步溝通決定會面地點。至於雙英會談議題,將針對政府交接、外交、兩岸以及國防領域交換意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2016.03.23):「我們會藉這個機會共同探討,雙方關心的問題尤其是交接的過程,還有一些其它各方都關心到的政策問題,希望能夠透過這個程序,讓交接的過程更圓滿。」

至於馬英九會不會當面喊話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值得關注。而即將上任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表示 未來持續國共平台。作為520後最大在野黨,兩岸路線與民進黨分水嶺 同樣落在九二共識。

準國民黨主席 洪秀柱(2016.03.26):「對於國共論壇或國共平台,我想我們還是會持續地走下去。」

北京當局也直接表態要台灣各方接受九二共識。面對國共口徑一致,蔡英文在兩岸問題上,將有什麼樣的論述,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彰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