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高層脫持股? 金管會:資料已送檢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浩鼎案風波延燒,檢調查出,不只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女兒翁郁琇,解盲前賣出十多張股票,浩鼎高層四個月內,有13名主管,陸續出脫667張股票,可能有內線交易之虞。

金管會主委 王儷玲:「我們查到的所有資料,其實都已經移送檢調了,而且這個案子,檢調已經在偵辦,所以不太適合對外公布,那檢調如果認為事證屬實,或他們認為適合公布的資訊呢,我想還是由檢調來說明。」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當然有違法的疑慮,他可能涉及到證交法157條之一的內線交易,所以金管會才會把它移送到檢調,進一步去查核,假如確定的話,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事涉內線交易風波,浩鼎方面發表聲明表示,內部人買賣都依法申報,並沒有偷偷賣股,目前主管機關表示,是否認定內線交易關鍵在於,內部人是否在宣布解盲前就已經得知消息,並已經將資料遞交檢調辦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