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訪胡溫露面! 為習坐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在中共的政治生態環境中,卸任的領導人露面,往往透著幾分深意。近期,胡錦濤和溫家寶等相繼在媒體露面,恰恰好,就在習近平出訪的時候,怎麼解讀?我們的分析報導。

日前,大陸媒體從不同角度,廣泛報導、解讀溫家寶新書《溫家寶地質筆記》。同時,有網友發出胡錦濤回老家祭祖照片,並被大陸媒體轉發。而《法制晚報》等媒體,則盤點了胡錦濤卸任後的9次露面,並進行展開報導。

巧合的是,胡溫這次在媒體上的「露面」,正值要求習近平下台的公開信引發熱議之時。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前任的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在這個時候露面,就表示他們對現在這個政局還是關注的,他們還是有影響力的。表示他們對習近平李克強的支持,也表示政局還是穩定的。」

中共兩會期間,新疆《無界新聞網》突然刊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威脅習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而當記者在兩會期間,問及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時,張春賢卻又以「再說吧」回應。

期間還傳聞,兩會前夕,習近平妻子彭麗媛險遭暗殺,加上兩會期間習近平表情嚴肅,都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此前,胡溫在卸任後的多次露面,都是在中南海暗鬥最激烈,或者習近平出國訪問之時。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閉幕,習近平掌權,胡錦濤被指以裸退來結束江澤民老人干政。12月,胡錦濤在習近平親信栗戰書的陪同下,前往貴州遵義等地考察,中共官媒廣泛報導。這也被解讀為是展示胡錦濤裸退後,與習近平的穩固聯盟。

2013年9月3號至13號,習近平出訪哈薩克斯坦等國期間,胡錦濤在廣西的桂林等地露面。

2014年4月正當拿下周永康遇到阻力時,胡錦濤又在湖南省委書記和省長的雙雙陪同之下,高調現身湖南大學嶽麓學院。

去年5月初,宣判周永康前夕,習近平要出訪俄羅斯等三國,胡錦濤與溫家寶,同時分別在四川北川與河北承德露面,官媒先後高調報導。

因此,評論認為,這次胡溫再次露面,不但有因為倒習公開信帶來的不安定因素,還有因為習近平即將出訪捷克,以及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凸顯了他們黨內鬥爭的矛盾激化,王立軍事件後,胡溫和習連成了一個大的聯盟,算是一個倒江聯盟吧,胡溫這個時候露面很顯然是在挺習,(公開信)這麼公開化的批評對他(習)來說也是個重創,所以這個時候胡溫才會出來挺他。」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反腐反到這個階段就成為決戰的最後階段了,到這個決戰階段,江系的力量反撲的時候,胡溫這一批的人馬在官方的媒體露面,就是證實其對習近平王岐山的支持。」

也有分析認為,又值習近平出訪,胡錦濤與溫家寶的高調露面,是在替習「坐鎮」後方,震懾江派勢力不要輕舉妄動。

新唐人記者 劉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