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3州初選 桑德斯大敗希拉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上個星期六,在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提名爭奪戰中,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拿下了阿拉斯加在內的三個州,縮小了與領先者,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的差距。

桑德斯參議員在阿拉斯加州的得票率為82%,在華盛頓州和夏威夷州的得票率都超過70%。

選舉人票數最多的是華盛頓州的101張、接著是夏威夷州的27張以及阿拉斯加州的16張。

民主黨是按得票比例分配選舉人票,這意味著柯林頓在選舉人票數上也會有所收穫。

桑德斯在威斯康星州慶祝勝利時表示,他相信現在他的競選充滿能量和動力,在11月份會得到更多選票,直至取得勝利。

兩位候選人的支持者們在投票時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夏威夷居民 瑞切爾:「我投票給桑德斯,我首先考慮和重視的是司法系統的改革,還有照顧窮人,讓中產階級經濟上更加強大,我也喜歡希拉蕊‧柯林頓但不同意她對死刑的立場,我認?應該和其他國家一樣廢除死刑。」

投票者 珍:「我喜歡希拉蕊因?她更有經驗。」

在華盛頓州和阿拉斯加州各自的支持者們也是積極的為自己所支持的主張拉票。

阿拉斯加居民 肖恩:「我從最開始就加入競選,看到(桑德斯)的妻子和我們?話非常棒,因?沒人來阿拉斯加,太棒了。」

柯林頓早些時候在南方州的初選中一路領先,但是在最新舉行初選或黨團投票的6個西部州中,桑德斯在其中5個州獲勝。

但桑德斯在星期六的初選勝利後,希拉蕊‧柯林頓仍然以1692張選舉人票領先桑德斯的949張選舉人票。

要贏得民主黨的提名,必須取得2383張選舉人票。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