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 蜜蜂無蜜可採 還被凍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8 日訊】春天本該是百花盛開,蜜蜂紛飛採花蜜的時節,可是今年開春以來,寒流一波接著一波,再加上連日下雨,蜜蜂快速死亡。導致蜂蜜的產量也減少許多,蜂農們叫苦連天。

密密麻麻數不清的蜜蜂擠成一堆,待在蜂箱裏頭,沒辦法出門採蜜,只能吃點蜂農準備的糖水裹腹,這種情況,蜂農也很無耐。

蜂農 程育鈞:「蜜蜂要採蜂蜜,必需要在溫度26度以上,那個花園才有蜂蜜可以採收,像這幾天寒流來,花本身自己就不產蜜了,就算蜜蜂認真出去採,牠也採不到蜂蜜。」

開春以來,一波一波的寒流來襲,原本應該百花齊放的季節,連續下了數十天的雨,花粉都被打落了。蜜蜂出門採蜜,可能還會被凍死,所以花蓮一帶的蜂農決定提早南遷到屏東,等待龍眼花的盛開。

蜂農 程育鈞:「這一片大概二三千隻的蜜蜂,今年的蜜蜂因為它氣候變遷的關係,比較不好養,每個蜂箱都少了一萬隻的蜜蜂。」

蜂農 程甲雄:「有差有影響,遷到南部那邊天氣較好,溫度較高,溫度較高蜜蜂比較會繁殖,不然正常來講會花開才搬去,今年提早十天。」

養蜂園裡的蜜蜂一隻一隻虛弱倒下,養了三十年蜜蜂的程甲雄說,他從沒見過這樣的窘境,他也預估今年的蜂蜜會因為量少而漲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