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卡通人偶擾民 紐約擬立法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觀眾朋友如果有機會到紐約的時代廣場,應該常可以看到有許多裝扮成卡通人物的人,和民眾拍照收費。不過由於缺乏管理機制,加上近期擾民事件頻傳,紐約市議員打算提案管制。

記者 王姿懿:「在紐約時代廣場,大家經常會看到許多穿著布偶裝,主動與觀光客合照的表演人員,而時代廣場與幾位紐約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即將提出法案,限制這些表演人員和發放廣告傳單的人員,來維護時代廣場的觀光品質。」

在時代廣場上穿著布偶裝的卡通人物,經常主動與遊客合影,之後向遊客要錢。

根據時代廣場聯盟的調查顯示,61%的內部工作人員對這些卡通人物有負面印象,其中有51%的人表示在接觸過程中感到不安。

時代廣場聯盟主席Tim Tompkins:「幾年下來,數以千計的民眾都有被卡通人物騷擾的經驗,還有佔遊客便宜的賣票人員。」

對此,紐約市議員今天表示即將提出法案,來改善時代廣場的現況。

紐約市議員Dan Garodnick:「如果民眾有不好的經驗,可以向警察投訴。不同的活動會劃分個別的區域,我們覺得很合理,我們認為這是處理這個難題最簡單的方法。」

不少觀光巴士的售票人員,十分擔心這項法案也會限制他們的工作。

售票人員Moro Abdul:「對這項法案的建議,我認為應該針對那些街上的卡通人物和裸體男,他們沒有被任何公司聘用。」

身為家長的Jackie表示,當孩子吵著要和那些變相要錢的卡通人物拍照,他感到很兩難。

觀光客Jackie:「比起向小朋友下手,我希望他們可以找別的方法賺錢。」

關於限制時代廣場卡通人物等活動的1109號法案,紐約市議會將在本月30號舉行公聽會,聽取各方面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