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悼女童「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看到,內湖女童命案震驚社會,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29)前往案發現場,哀悼受害女童,並送上鮮花、玩偶與卡片。蔡英文在卡片上寫著,不會讓女童白白犧牲,並強調,我不會只有憤怒,我已經有答案。

哀悼無辜受害女童,蔡英文一身黑衣來到案發現場,送上鮮花、一對兔子玩偶,還有一張手寫卡片。蔡英文在卡片上寫道:「阿姨不會讓你白白犧牲,這個社會破了很多洞,我會盡全力,把他們都補起來。」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這件事情對台灣社會是很大震撼,全台灣的人現在心裡都感到不捨,同時也感到不安,所以這是我們下決心的時候,也就是說在整個國家社會安全網路上,究竟有哪些做不足的地方,或有破洞的地方,我們都應該去強化或補起來」

而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寫了一封給女童母親的信。她說「看見您的堅強、勇氣。在悲傷時刻,有條不紊說出自己的想法,要大家記得,社會依然有善良美好的一面時,相信,很多人都紅了眼眶。」「您的呼籲,我都聽見了。我們的社會出了問題,我不會只有心痛與不捨,也不會只有憤怒。憤怒之後該做什麼,我已經有我的答案。」「我會用盡全力,把這些洞補起來,在反毒,兒少安全,警力,心理健康和精神醫療面向上加倍努力。」

馬總統與行政院長張善政,也低調探訪家屬。家屬希望遺體相驗時效能夠盡快,張善政則指示法務部兩天內給家屬回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