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殺人反思!跨黨派立委關注世代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29 日訊】今天3月29日是青年節,不分黨派十多位立委齊聚立法院,與青年們還有 NGO代表,共同組成「關注世代正義連線」,關注青少年的權益,會上還提到,加強社會結構的公平與互動,避免 隨機殺人的不幸,再次發生。

記者會一開始,與會者先替發生悲劇的內湖女童默哀,隨後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指出,很多隨機殺人案的加害者,都是成年失業的男性,這與他們青年發展環境是有關的。

台少盟秘書長 葉大華:「藉由這樣的一個悲劇的案子,我們再重新的審思,我們的台灣的社會跟政府,未來要怎麼樣能夠去,打造跟建造一個,真正符合世代正義的環境。」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青年問題是這整個國家社會發展,結構下的一個受害者,所以應該從政府整體的施政,去做結構性的改革跟調整。」

鄭麗君提到,青年的處境有5大不正義:分別是教育、就業、居住、照顧及參政,呼籲未來國家的長期發展,應該從青年的主體去設身處地的思考。

國民黨立委 蔣萬安:「透過這個平台,讓聲音能夠被聽見,而且不只被聽見,而且要被重視。我現在衛環委員會,所以我很關心,青年他們的長工時的問題、未加保的問題 等等,我也希望這方面來推動。」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青年人的主體性、青年議題的主流化,這個問題可能大家如果,不是那麼快的覺得容易親近的話,你只要去思考,所有的部會都跟青年議題有關,所有的部會都應該要有青年的思考模式,以及他們現在面對的問題,要納入所有部會的考量。」

口號:「青年要投資、機制要整合、政策要專法、參政要公平、勞動要保障、分配要正義。」

記者會最後,所有與會來賓手舉標語,一同喊出「世代正義連線」的訴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