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娶夏普!鴻海、鴻準暫停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鴻夏戀」終於迎來好消息。鴻海二家公司昨傍晚向證交所申請今天暫停交易,主要原因就是鴻海與夏普的收購案,雙方已經取得共識,日媒報導,最快就在明天31號簽署正式協議,4月2號雙方召開記者會。

記者 沈唯同:「鴻海集團旗下兩大上市公司,鴻海跟鴻準,今天申請暫停交易,這也預告鴻夏戀是大勢底定,雙方包括日本的夏普跟鴻海方面,都召開董事會,來討論新版的收購提案。」

鴻、夏完成收購案共識,計畫 31號簽約。鴻海方面先前出動百人查帳部隊,調查三千億日圓或有負債,並說服夏普高層接受減價。

台經院副研究員 曾俊洲:「為什麼兩個有急迫性呢,主要就是因為它的整個資金,只剩下兩千多億,它未來要有五千一百億日圓的債務,所以對夏普來講,它可能會面臨被清算的風險。」

根據日媒報導,鴻海紓困金額由原先的4890億日圓,大砍1000億元,華爾街日報甚至指出,鴻海總投資額,包括?工廠土地資產、銀行優先股的部分,可能從原先的6600億日圓,一口氣下砍2450億,等於用六成價格買下夏普。

台經院副研究員曾俊洲:「夏普對鴻海最大的幫助, 當然最主要就在面板技術這一塊,因為面板技術,它可以擺脫紅色供應鏈的追逐,又可以往高階和未來的物聯網方面布局,它(夏普)還有太陽能家電,這都是鴻海未來在布局上,其實是可以擴大它事業體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外資法人預期,由於夏普虧損金額恐高達千億日圓,鴻海合併夏普後,短期恐將稀釋部分集團獲利,但雙方合作,有助爭取蘋果訂單加持,鴻夏戀即將修成正果,就差最後簽約的臨門一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