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提高見警率 柯文哲:家長會比較安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四歲女童遭隨機殺害,引發社會氛圍不安,尤其家中有國小、幼稚園學童的父母,接送小朋友上下學都十分擔憂,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與信義區里長座談表示,已請北市警局加強這些地方的巡查。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昨天晚上就跟那個警察局長說,這幾天如果提高見警率,原則上小學跟幼兒園,把它列為重點,因為警察有在那裏巡邏,至少家長會比較安心。」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自從去年北投國小殺童案後,就有持續改進校園安全,增加校警、建立校園巡守隊,提升校園安全。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目前校園的安全是有提升,所以這次歹徒有,一開始有想要進入那個校園,不過就被發現,經過那個加強巡邏他也不敢進去,不過他也是在外面發生。」

柯文哲說,不管是在校園安全、還是在毒品的查緝裡面,這次兇嫌都沒有在社會安全網建置名單裡面,精神病患監管與協助網絡,靠政府的力量還是很困難,最後還是要靠公民社會,請里長幫忙尋找里內奇怪的人,多舉辦一些里上的活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的里長會說,怪人他就不會來,不過是這樣啦,我們當然完全怪也沒有辦法,但是人不會1、2、3突然變成,完全跟這個社會脫節,還是有過程。」

柯文哲說他以前有研究過,總人口有千分之三是精神分裂,如果社會和諧,患者就會比較正向,如果社會充滿暴力,患者就會亂想,希望能透過人與人頻率比較高的互動,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