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紙媒紛停刊 港人不愛維穩機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香港消息來看到,繼去年《新報》和《成報》停刊,近來,香港再有份報紙宣布停刊。時事評論員和資深傳媒人認為,港人需要的是捍衛核心價值的媒體,而非中共的維穩機器。

被視為親建制派的東方報業集團近日宣布旗下報章《太陽報》,包括電子版及網站將於四月一日停止運作。同日,(四月一日)60年歷史的亞洲電視也將停播。另外,壹傳媒旗下的刊物《FACE》將於3月底停刊。

對於一連串媒體的結業和停刊。時評家黎則奮認為有經濟及政治原因,主要是很多主流傳媒的內容無法吸引讀者。

香港時評家 黎則奮:「如果內容又不行,除了隨著政治變化越來越多,民眾對政府不滿,但你主流媒體其用來維穩的,必定會損失讀者,這都不用說了。」

前港台節目城市論壇監製兼主持人的謝志峰,曾在東方報業工作。他認為,近年來香港政治及經濟環境令民怨大增,媒體一定要回應讀者的需求,才是長遠經營之道。

香港資深傳媒人 謝志峰:「如果一份報紙能夠代表這種政治取態,代表人民的呼聲願望的時候,代表這些怨氣發聲,這份報紙自然成為讀者的需要。」

黎則奮補充說,香港大紀元在逆市中上報攤發售,正是因為敢言人所不敢言之處受到讀者的喜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