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出席「唐納獎」 籲記者挖掘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週一,歐巴馬總統在華盛頓參加一場新聞界頒獎活動,他暗示媒體的川普現象,呼籲媒體不要片面追求收視率,要為選民和國家著想。

週一晚,歐巴馬總統出席唐納獎(Toner Prize)頒獎儀式。

他在演講中提到,新聞自由對專制國家尤為重要。他特別提到出訪古巴時所做的電視演講,對古巴人民會產生很大影響。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不知道這對古巴的未來意味著什麼,但我覺得會給古巴人民帶來很大的不同。我想沒有比這更好的例子來說明,新聞自由是多麼重要。」

談及今年美國大選的報導,歐巴馬呼籲媒體不要片面追求收視率,應嚴肅追究那些發表“不著邊際”言論的參選人,為選民和國家著想。

美國總統歐巴馬:「記者舉著麥克風並不算是做好了工作,而是要探討、質疑、深入挖掘、要求更多的真相。特別是政客發表不切實際的方案,或是作出無法兌現的承諾的時候。」

這被看作是不點名批評共和黨參選人川普。

歐巴馬同時表示,他理解與媒體之間緊張又微妙的關係,但不能影響記者的工作。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未必完全同意你們寫的報導。事實上,公平的說,我並不認同。但如果我完全認同,那說明你沒做好工作。」

唐納獎(Toner Prize)在2009年創立,旨在紀念「紐約時報」首位女性時政記者羅賓‧唐納(Robin Toner),並表彰記者出色的時政報導。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