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若1年未完成 林萬億:我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攸關全民權益的年金改革方案,準總統蔡英文拉高層級成立年金改革委員會,預定在明(2017)年6月立法院會期結束之前完成,擔任副召集人的準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3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明確承諾一定要做到,否則下台負責。

主持人 周玉蔻:「(年金改革)1年之內絕對可以貫徹執行嗎?」

準政務委員 林萬億:「做不到就要有人下台啊,就我啊。」

年金改革關卡重重,要成功,全民共識最重要。

準政務委員 林萬億:「就讓所有會場開會的資料讓網路直播,網路直播之前,我們會把所有比較複雜的資料,做整理之後解讀之後上網。」

而面對近日發生在台北市的殺童案,如何防患未然,林萬億也表示,應由專業本行的人來主導。

準政務委員 林萬億:「整個社會已經在變遷之中,這個變遷外部環境改變速度往往快於內部,這些改變政府都要快速回應,快速回應當然是需要由專業本行的人,他才知道箇中訣竅在哪裡。」

林萬億認為,社會安全機制是存在的,但是跨局室的溝通協調需要加強。

主持人 周玉蔻:「蔡英文總統她昨天寫了一封信,她而且寫得很完整,她把問題都點出來,難道她就能夠解決問題嗎?」

準政務委員 林萬億:「跨部會的協調中,特別是勞動、衛福甚至教育這些部門,基本上以後應該這要行政院長說才算,(你是跨部會協調這幾個部會),(這些首長你希望是專業人士?)我希望是越專業越好。」

林萬億更強調,必須重新檢視基礎公共服務系統,從社會中找出潛在的可能犯罪對象,加以預防,才能避免不幸事件的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