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商大攜畫家辦展 美學教育扎根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0 日訊】一朵朵盛開的茶花、牡丹,靜靜的綻放獨特光芒,擅長花卉、人物寫實風格的畫家北翠親自導覽,超過30位的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學生,圍觀聆聽。

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 Auber:「我想應該是平和,很平和。像是花和自然景觀,甚至是肖像的神情都很平和,畫中的人看起來很開心或是平靜,所以讓我覺得心裡很平和。」 

其中,作品「祝福」,是畫家北翠特別為台南大地震所繪製,戴著花卉頭飾的少女,低頭靜靜為人民祈福,還有作品「父親的思念」,讓觀賞者對慈祥的意象產生共鳴,藝術文化的薰陶,師生體會美學教育的重要。

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 歐陽同學:「作者她創作的心態,是以關懷社會作為一個出發點,那可能對比最近的事件來講,我們可能,教育裡面我們更需要注重的是關懷,因為我覺得,我們可能都只懂得同情心,如何去安慰別人,然後如何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可是其實在關懷這方面我們沒有辦法很深入的,去站在那個人的立場,然後去同理他的心情。整個畫作裡面,它呈現的是一種,很正面積極的,然後給人家一種,富有希望的樣子的一個,意念在裡面。」

台北商業大學研發處研發長 林純如:「你看到他每天忙碌的在滑手機,但是年輕的學生也有他心靈空虛的一面。那藝術本身就是一個可以讓你的心靈,可以在維持沉澱的一種,非常好的一種,活動的參與模式。」

畫家北翠,曾獲得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銅獎,自2010年舉辦畫展,期間持續不斷創作,6年後,今年主題與第一次個展同名「千年之約」,希望透過畫作,啟迪善的力量。

畫家 北翠:「作品裡面能啟迪一種善的力量,可是這種善的力量竟然,需要用教育的方式,所以我,這一次會在這邊的安排,我感覺它是滿有意義的,因為在商院學校裡面,我已經導覽20幾班了,那學生他們就經過我這樣的導覽,他們在對,看畫的那個,那個感受跟那個,體會他就完全不同。」 

台北商業大學主秘 李麒麟:「把我們的學校所受的品格的一些薰陶,能帶到這個社會,我想我們是來影響,感染其他的人,我想這個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

將藝術與教育結合,充實全校師生內在美,進一步對人生帶來正向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