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未回台 藍委批評 中研院內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身陷浩鼎案風波的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沒有回國報告,立委今天(31日)嚴詞批評,要求翁啟惠先交書面報告;另外,中研院也有人員連署,要將翁啟惠送交倫理委員會。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 陳學聖:「不知道啊!壓力這麼大,應該心臟不好。」

拿出中研院長翁啟惠給立法院的請假單,教育委員會召委陳學聖說,已經要求翁啟惠盡快回台報告,就算人在美國一個禮拜內也要先交書面報告。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委 陳學聖:「我們會等到他病好,只要他在職的一天,身體好的一天,那我們就會請他來立法院報告,我想立法院這個監督,不會放棄這個應該有的責任。」

藍營立委要翁啟惠別再迴避立法院監督,國民黨團更召開記者會批評。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王育敏:「翁啟惠院長滯美不歸,成為落跑院長,甚至想要用一通電話,一個電郵就要跟馬總統請辭,這是非常草率,而且不負責任的行為。」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李彥秀:「包括翁啟惠、蔡英文、陳建仁,以及翁啟惠在這整個,生技新藥產業發展的過程當中,蔡家也好,裡面扮演的角色到底是什麼?到底是什麼?我覺得是不是這個,整個計畫已久的生技炒股集團。」

藍營炮火轉到蔡英文身上,質疑翁啟惠在宇昌案聲援過蔡英文。

民進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跟蔡英文有什麼關係呢?一直搞不懂這個邏輯,翁啟惠院長他要回來台灣,把這個事情說清楚講明白,接受調查,這是應該的,那如果無故這樣去攀,我不知道你們中間這個邏輯,在哪個地方。」

目前,中研院有人員連署,要將翁啟惠送交倫理委員會,民進黨中央則發出新聞稿呼籲翁啟惠儘速對社會完整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