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才外流嚴重 生技醫療人才最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31 日訊】這幾年台灣企業搶進新興市場,造成人才外流的問題嚴重,而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全球都面臨高齡化的威脅下,生技醫療的人才的需求最為迫切!

台灣人才外流嚴重,近3年來,因為企業到東協等新興市場發展,帶動人才淨外流,其中有高達70%是在民生消費產業、科技業、醫藥醫療衛生產業,而高階人才外流,現在已經出現世代交替的情況!

人力銀行副總 晉麗明:「在研發的人才上面,第2個就是,整個在業務的人才上,還有就是整個在生產的人才上,這3種人才因為跟企業體的,營運的核心非常貼近,本身是含金量最高的人才,20歲~29歲包括30歲~39歲,這個區域成長是最強的。」

除了世代交替,女力崛起也是重要趨勢,過去外派人才男女比例是4:1,現在已經達到2:1的比重,顯見高階人才外流的情況,女性增加的比例也很高。

人力銀行副總 晉麗明:「女性的這些中高階主管備受青睞,到了2015年的時候,女性中高階主管被獵才延攬的人才,已經佔到40%了。」

人力銀行也提醒,在全球面臨人口高齡化的趨勢下,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需求增加,具有國際市場開拓經驗的人才,更會是雇主眼中的千里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